今年是我第四度參加研修部之部室旅遊
前兩次是以員工的身份參加
後兩次則是以研修部之友與眷屬的身份參加

今年比較特別的 除了選在8/30 大叮噹的生日出發外
另外 行程中安排的-溯溪 過程令人印象深刻
回來以後 還想去參加其他的溯溪活動 雖然 我是隻怕水的旱鴨子

8/30 早上七點 在教育中心集合
有別於以往 這次邀請到全省研修處的講師參加
路程也陸陸續續下交流道接來自己不同研修處的講師

第一站來到的是 呃… 叫竹子工坊吧
分了五個樓層 像一間間的教室 各展覽了不同的作品
比較吸引我的是對面搭帳蓬的一些攤販當中的冰品
好想再找到小課之旅時青蔥工場裡賣的香草冰那樣純純味道的冰淇淋
後來挑了他們的名產-羊乳冰淇淋 只是吃了第一口
我便對它敬而遠之 裡頭的腥味 重的有些令我害怕
只好將這一碗的口福 無條件的送給大叮噹
之後 尤於前一天太晚睡的關係 感覺有一些些的疲累
找到了一間放映室坐了下來 其實 有些捨不得離開
裡面有冷氣 涼涼的感覺 好想舒舒服的睡個覺 可是 這不就失去了這趟旅遊的價值嗎
最後我還是起來去參觀各式的展覽
每一間 都有它專屬的特色
比較讓我有印象的 則是各式的樂器
我還在豎琴前面想像自己是個演奏家 播弄著弦
而這一幕 竟被大叮噹在旁邊偷偷錄影了起來 我自己看重播時 也覺得滑稽

在竹子工坊停留了一個多小時後的下一個地點
便是午餐時間 席開六桌 並與中部自行開車的講師們會合
當中我只認識台中研暨第一屆滿意先生選拔高中第一名的 阿國先生
阿國先生 給大家最深刻的印象 便是海派的個性以及 何時何地都穿著西裝
沒錯 這次的旅遊 包含上次、上上次 他都是穿著西裝上山下海的
下午的溯溪活動 嘿嘿嘿… 有期待厚…
而我跟大叮噹與阿國先生 還有另一段緣份
話說 我們的事還沒在研修部公開前的去年暑假的某個颱風天
我跟大叮噹都提前下班去重慶北路上的麥當勞吃點心
然而就在手牽手(應該有)的過馬路時 十字路口另一邊第一台停車等紅緣燈的
正是阿國先生 他還特別搖下車窗 揮手與我們打招呼
全新光 第一個知道這公開的祕密的 就屬阿國先生了吧…

吃過午餐後 來到了菇菇園參觀
正當解說員正詳細為大家介紹各式的菇類時
我們偷偷的跑去找廁所 找洗手台 做什麼呢? 沒錯 就是---刷牙
自從養成刷牙的好習慣後 便不習食物停留在口中的感覺
尤其 從一早的早餐加上一路上不停吃著的滷味、零食和午餐…
值得一提的是 鄉下的蚊子都是劇毒性 我腳上合計20顆的紅豆冰 也從這裡開始被種下的

離開了菇菇園便直接開往住宿地-梅庄
一下車 發鑰匙時 其實還沒有特別的感覺
但是 一開門進屋後 突然就愛上了這個地方
因為 房間超大的 除了可以露天泡湯看夜景外 臥室還是獨立的空間
原本四人房的空間只住兩個人 怎麼都覺得寬敞

放好行李參觀了一下小木屋 便到櫃檯處集合準備去溯溪
換好了梅庄準備的溯溪專用鞋 搭上貨車前往溯溪地
其實一群人坐在貨車上 感覺很像囚犯 只可惜身邊沒帶相機拍下一身的裝扮和接下來的活動
我們輕鬆的搭車 有兩位英勇的講師在後面騎著腳踏車追趕
我隔天有騎了一小段的路 其實很累 所以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好體力…
經過了教練一般簡明的解說後 便下水溼身了
一開始 水深只到腳踝 我想像中的溯溪 以為不過是在水中走路
然而 事實證明了我的無知 挑戰接二連三的來
從一開始的爬坡到最後只剩下頭露出水面要牢抓著繩子前行
每一關 對於平衡感不好 不會游泳又怕水的我而言 都是堅辛的挑戰
還好這整個過程中 都有大叮噹在旁邊讓我緊緊的握著
有時還需要下壓他而讓我能浮起 真是辛苦大叮噹
回程中教練還幫我考驗他值不值得依靠 要大叮噹順水流滑下一段不短的瀑布
起先大叮噹還以生命可貴而婉拒 但看到年長的前輩都一躍而下時 他終於也通過考驗
人家不都說 患難可見真情 恭禧大叮噹 在這一關也通過了考驗…
溯溪真的是好玩好玩好玩到不行 只可惜沒有將溼身的過程拍下來
可是它在我腦中的回憶 依舊是很美好的

自助式的晚餐中 炒米粉很符合我的味口
但我還抵擋不住想吃泡麵的慾望 在吃過各式的泡麵後 最近突然偏好起傳統的統一肉燥麵
騎了一下腳踏車 沒有參與過久的聯歡活動 早早就回房休息了
通常旅遊我都很早就睡 總覺得在大自然裡 特別的好眠…

8/31
調了六點的鬧鐘 早起梳洗 去騎了一下腳踏車 呼吸早晨新鮮的空氣
我還蠻嚮往鄉下的生活
如果可以 退休後 我要搬到鄉下 跟大自然一起生活

今日的主要行程 是惠蓀林場
爬山之前 還利用遊覽車下山接自行開車同事的空擋 跑去販賣部買了小零食
做為等會兒爬山的精神支柱
一路上有解說員的解說
這麼一大群人中 我們從對伍的最前面沿路落後到最後面
最後一小段是可以踩水的 下水前 有一個父親抱著他的小孩一路請旁人打電話叫救護車
應該是他的小孩一時間沒適應好水溫 希望那個小孩 最後是沒事才好

中午再回梅庄吃午餐 也是兩天一夜大家共進的最後一餐
非常的豐盛 有很多道我愛的菜和湯 更偏愛客家炒板條
吃到整個很撐…
一直待到二點半才離開梅庄 準備回台北
道別了梅庄 也準備告別了今年的員工旅遊…

今年的研修部室之旅 感覺特別的印象深刻 光是溯溪 就能讓我回味不停
很開心的兩天一夜之旅

明年再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