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媒體報導得知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師父 圓寂的消息
感到萬般的難過與不捨
師父將一生奉獻給社會大眾
師父的慈悲和智慧 也深深的影響著普羅大眾

小時候 我也是個體弱多病的小孩
因緣際會下 接觸佛法 皈依於聖嚴師父之下
曾跟隨父母參加法會

開始接佛教後
每回吃了牛肉 不管是無意的 刻意的
只要吃到了 總會大病一場
媽媽說 也許是我有慧根
從此不再吃牛

國中時 跟著爸媽到農禪寺唸佛
喜歡上當義工
義工成為了我面對升學考試壓力時能讓我覺得開心的事

師父的名言 常出現在我的聯絡簿、記事本
我拿來給自己勉勵
更曾在作文中拿來引用 得到了不錯的成績

MSN的ID上 打上了師父每年新春祈福的吉祥話 掛一整年

遇到問題時 要
「面對它 處理它 接受它 放下它」

如果我們慾望放低一點,希望放大一點、放遠一點,慾望放小一點,我們就可以很快樂了。

記得師父說過 要很樂觀很健康的面對生死
如今師父圓寂
我很感謝自己有機會接觸佛法 有機會認識師父
也會將師父的智慧語錄在日常生活中實行

並學習用愛 用慈悲 面對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