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合完八字決定婚期後,婚禮的一切幾乎是我和邱先生兩人一手包辦

很感謝雙方家長對於婚禮舉行都沒什麼意見

只有娘家爸媽對於喜帖上沒有依照傳統以家長做為邀請人頗有微詞

導致重印了第二份傳統式內容50張發送給親戚

 

 

婚紗以外的另個重點,就是2014413結婚日的宴客場地了

對於我們來說,排場大或裝飾豪華不是重點

因為我們雙方主要以至親好友做為邀請的對象

預訂的桌數大約在15桌,只能從台北市的小場地開始找起

最後決定選擇 儷宴會館-北投館 做為我們宴客的場地

主要是 儷漾廳大小剛好符合我們需求的桌數

而且位在1樓獨立空間,可與其他廳賓客做區隔

另外,宴客廳有個戶外空間

可舉行戶外的結婚儀式&拋捧花

很有小而美的感覺,符合我們的需求又可塑造出溫馨的感覺

 

【場地基本資料】

《交通資訊》

會館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25

交通資訊:捷運-新北投站,備有接駁車

接駁專車:新北投捷運站出口處左方大業路上車

後記:儷宴會館-北投館已於2016/12/15日租約到期結束營業了

 

接下來,就來好好回顧一下我們的

《愛你一世。誓一生》

溫馨婚禮

2014/4/13早上七點,準時在婚紗店化妝

新祕老師是我婚紗照的造型師-佳燕,因為合作過一次彼此都熟悉了

本來打定好主義不使用安瓶,但想想:今天是我人生中最美的一天

為了完美的呈現,還是聽從佳燕的建議使用安瓶更好定妝

佳燕也很阿殺力,沒有另外跟我收從婚紗店到宴客點的車資

佳燕一樣很仔細的化每一個細節

薄透的妝感,相較於婚紗照時的豔麗多了自然好氣色

 

 

拿到婚攝的照片時才知道

原來化妝時,新郎官也沒閒著,在準備感謝詞

(事後才知道有這段)

 

化妝完成後,髮型先紮起馬尾,讓我比較自然的樣子去會場

非常喜歡這個新娘頭前馬尾的樣子

搭配我想要的順又看不到分線的流海

整個就是超美的呀

這個樣子的照片也一直是我日後LINE的大頭貼照

久久沒下架

 

很感謝我的好姐妹-婷婷

主動拋夫棄女一早就來婚紗店陪我

不過是個婚禮嘛,也不好意思開口麻煩人這樣陪伴一天

沒想到婷婷主動問我什麼時候會到婚紗店

在我們抵達婚紗店沒多久就來陪我們了

隨後還附上一個弟弟,幫忙裝喜餅等等

貼身的陪了我一整天,當我婚禮的好助手

 

 

 

化妝完準備出發前往儷宴會館了

邱先生麻煩了兩位朋友協助交通事宜:

小李哥,送新娘子到宴客場

另一位小鄭,則載邱先生到娘家送帖

邀請岳父、岳母和大舅子參加婚禮

謝謝兩位大哥的友情贊助,在交通上幫了好大的忙

 

【婚宴會場】

《婚禮佈置》

 

前一天就帶了婚禮佈置的東西到會館

參加法鼓山佛化婚禮的結婚證書、聖嚴師父的「有幸福」墨寶

還有我們的謝卡、代表性的叮噹婚紗照桌上相框

其中,我們的吉祥物-小叮噹娃娃,共有三個呎吋

特大號小叮噹更是熱門的拍照景點

邱先生同事也熱情製作一個場佈的蛋糕

整場佈置有達到想給賓客溫馨又專屬我們的風格

 

 

主桌是12人座的大型圓桌,餐點是位上

主桌上的長輩們想吃葷或吃素都可以

因為不用另外加價,所以就把吃素的長輩都邀請來主桌了

難得這輩子今天第一次可以理所當然的坐上大位

不過實際坐在位置的時間估計不到10分鐘

更別說享用餐點了,幾乎都是打包回家當晚餐了

 

賓客桌上的菜單

是特別請婚企幫我們加進去小叮噹圖案

在做婚禮流程溝通時就先提供了許多小叮噹圖案給婚企

整場婚禮就是走小叮噹風啊

所以在賓客們眼睛所見之處,都會不時的出現小叮噹

 

《新娘房》

本來儷宴會館提供的新娘房在2

距離我們的宴客廳較近

2樓還有另外的婚宴場,感覺親友們探訪會稍有混亂

結果婚禮當天,移到一間龍邦僑園會館的住宿房當新娘房

還貼心的把我們前一天放原新娘房的東西都移到房間了

很獨立、清幽,完全不會混亂被打擾

但因為距離宴客場有一段距離

以致於很多親朋好友沒來、來不及來探房啊

 

但免費升等為住宿房一整個就是賺到了

拍照起來當背景也很美麗

像自己的房間一樣

其實是比自己房間還整齊漂亮啦

 

媽媽特地帶來了傳家的金項鍊為我帶上

是媽媽結婚時外婆送給她的,現在傳承給了我

媽媽裝也是大舅媽的友情贊助

為了讓媽媽自在的當主婚人,並沒要求要把頭髮染黑

畢竟婚禮才一個早上,日子還是要過的

自在舒適才更重要

 

【婚禮流程】

《彩排》


 

趕在賓客們蒞臨前

婚企和我們先走了一趟婚禮進場流程

並仔細的講解細節

最重要的是在爸爸把我的手交給邱先生然後和邱先生轉換位置

先順一次流程,才不會在正式場合時因太緊張卡卡的

這張從後面拍起來新娘的氣派裙擺,真是美麗啊

 

《探房》

探房禮有我的家政老師好友-綵嵐,友情指導的小叮噹小叮鈴手工餅乾

是從原料調配開始,一系列手工製作

希望有我們自己的風格,也和賓客們分享幸福的感覺

還有上網買的銅鑼燒棒棒糖、婚禮小物店買的糖果

準備給來探房的親友們的小禮物

 

士商時期冷戰一年的好友-小雨

被點名為抽捧花的第一人

在我拋捧花時表現的很消極

完全沒有要去搶的意思

 

 

老東家會計部的好同事

老闆&我的男人

謝謝我的男人-宛宛,在婚禮前給我很多的協助與支持

因為宛宛引薦合八字的郭老師,才有今日的婚禮

(是說,邱先生的求婚呢?)

也讓我有信心,婚後一定會愈來愈幸福

 

還有結婚時才任職一年半的辦公室同事

特地遠道而來給我祝福

 

 

婚攝把我滑手機聯絡親友們的樣子也拍入鏡了

 

《進場前》

進場前先播放2014/1/11參加法鼓山佛化婚禮的影片

影片音樂:No Matter What/Boy Zone

 

I know this love's forever
That's all that matters now,

no matter what

 

和賓客們分享在法鼓山完成結婚儀式

 

 

《正式進場》

背景音樂:結婚進行曲/劉德華

在挑進場音樂時,覺得還是劉德華的結婚進行曲最有FU

 

走在紅毯裡 披上白紗衣

你是我這一生中最美的約定

 

希望今後不論生活酸甜苦辣

彼此都能記得這一刻,我們想要相守到老的決心

 

準備要進場了,是我第一次勾爸爸的手

想到小時候和爸爸手牽手的情景

不是都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如今,要把女兒的手交到另一個男人的手裡

想必當爸爸的,心中都會萬般不捨吧

 

新郎先進場

邱先生準備娶水某了

笑容滿面的接受大家的掌聲歡呼

 

接下來就換爸爸牽著美麗的新娘子進場

場地的關係,紅毯設計程L的形狀

此時,所以有美光燈和全場的賓客都在我們身上

盡情享受著屬於我們美麗幸福的一刻

 

 

走到轉角處與新郎官會合後

爸爸親手把女兒交給新郎官,並交待女婿要好好照顧我後

和邱先生轉換人生中最重要的位置

新郎、新娘深深一鞠躬,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倒香檳塔》

 

 

背景音樂:Marry me/蕭敬騰

 

oh 你是我這生命中世上獨一無二

我說出句句誓言 oh marry me my baby

 

邱先生同事本來要贊助自製結婚蛋糕

不過我還是堅持要倒香檳塔

因為一輩子可能只有這一次機會了

 

《新郎官致感謝辭》

 

臨時冒出來的這一個橋段,是要當作求婚嗎?

但我完全不記得邱先生在上面說了什麼東西!@#$*&^%%$

小雨說,她被邱先生的真情流露感動到熱淚盈框

我怎麼完全沒印象???

當時只記得在台上跟邱先生罰站陪笑了好久

所以,如果邱先生不是個浪漫的人,想必我也不是

 

但依稀記得邱先生特別感謝了已經在天上的婆婆

相信婆婆會在天上微笑著祝福我們

 

《舉杯敬來賓》

 

最後邀請了雙方的主婚人上台

新人和主婚人舉杯向與會來賓們致謝

 

 《開桌》

花開富貴慶團圓

鴻運龍蝦五福盤

蠔皇鮑魚扣花膠

原盅竹笙燉子排(位上)

蒜茸荷葉蒸大蝦

法式羊排海鮮卷

清蒸蔥油深海魚

東港櫻花蝦米糕

崧子XO彩椒雙脆

養生蟲草燉烏雞

冰糖紅蓮燉雪耳

手工鬆化綠豆糕

寶島幸福鮮水果

 

《第二套進場》

 

 

背景音樂:小叮噹之歌/日文版

 

尢尢尢

小叮噹幫我實現 所有的願望

 

考慮了很久才答應讓邱先生穿小叮噹裝進場

一直深怕小叮噹裝太顯眼醒目,搶走美麗新娘子的風采

所以最後決定分了兩次進場

讓漂亮新娘子也有當焦點的時候

 

 

小叮噹新郎果然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大家一窩蜂的去搶新郎手中的禮物

婚前在跟婚企討論這個橋段時,很怕發送小禮物時失控

或是在門口就被搶完了

不過,如果沒有人來搶氣氛好像也很冷@@

所以最後除了自製小叮噹手工餅乾外

另外有上網買了銅鑼燒棒棒糖

完完全全的走小叮噹風

也希望離門口較遠的賓客也能分享到

 

 

第二次換美麗的

新娘子進場

朋友們還是很熱情的來搶禮物

 

《敬酒》

 

敬酒前,先向主桌的長輩敬酒

感覺主桌的上輩們應該會是全場覺得最無聊的一群人

連菜都是服務人員分裝好一份一份的

新人幾乎都不在位置上

只能低頭猛吃吧

 

 

然後再到每一桌和與會賓客敬酒

其實敬酒的內容物是-葡萄汁

不過我們的賓客都很有水準,沒有逼酒或調配奇怪的飲品

 

《戶外拋捧花》

 

到戶外場地拋捧花

點名一些未婚的朋友們接棒傳遞好消息

眾姑娘們散成一團,完全沒有要搶捧花的意思

新娘子很怕捧花掉到地上沒人要

拋捧花前還威脅大家:

「如果讓捧花掉到地上,大家就會嫁不出去」

講完就在新郎的倒數聲中奮力一拋

最後接到的是昔日研修部的好姐姐:淑卿

很努力的冒著跌倒風險也要盡力搶到捧花

搶救眾姑娘們嫁不出去的危機

 

《送客》

婚禮很快的就進行到尾聲了

在賓客們離場前先拍下了這張全家福合照

機關在新人腳下,新娘踩了12公分的高跟鞋

新郎則是踩了婚攝貼心準備的2層木箱

讓我們順利的 "長高了"

才不致於在一系列的送客照片中淹沒在人群裡

整場婚禮在溫馨的氣氛中圓滿落幕了

 

【服務人員】

《訂席人員-Katrina

我們訂席人員是-Katrina,是個很爽朗熱情的人

由於我們在婚期前八個月訂席,還有許多的不確定因素

Katrina會儘力排除我們的擔憂

依照我們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方案

 

《婚禮企劃-菁菁》

婚禮前一個半月開始開會討論,協助新人安排婚禮流程

非常喜歡菁菁爽朗的笑聲,排除了所有的不安

菁菁會引導我們提出想要呈現的風格,並給予適當的建議

另外也會先幫我們看想播放的投影片,使之可以更完美的呈現

因為知道新娘子喜歡doraemon

主動在桌卡、指示牌都精心加上了doraemon圖案

整個就是超貼心的啦,讓整場婚禮更圓滿

 

【後記】

婚禮當天的新人,其實腦中大多是一片空白的

就是跟著主持人和流程走

往往一個任務達成後,緊接著就是為下一個活動準備

很多回憶,都是在拿到婚攝的照片後一一回味的

所以有請婚攝真的是對的,把婚禮的每個細節都記錄下來

婚攝拍的照片,每張都是經典

族繁不及備載

記得相隔半年後再看一次婚禮照片

看到淚流滿面,因為覺得這麼多人為了我們的婚禮

遠到而來給我們祝福,覺得很感動

所以不論如何,我們一定要一直一直的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