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第二胎前,計劃從驗孕起每週都要拍孕肚照

即便初期微妙到看不出肚子的變化也要拍

但沒想到第二胎除了懷孕過程相對不易之外

連初期的不適症狀也較為嚴重…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年紀變大的關係

前三個月害喜的程度讓我常常一整天都想吐

每天下班和假日就只想趕快回家躺著

連平常很少請假的我,也利用外婆過逝的喪假昏睡好幾天

雖然好不容易盼到的二寶,但看著搖遠的預產期

常會想著:我有辦法順利度過嗎?

為什麼會這麼辛苦、難受

 

 

 

2016/5/20 懷孕7

《第一次產檢》

有了懷第一胎的經驗知道:太早去醫院檢查會照不出東西

一直忍到5/20,懷孕七週才安排第一次產檢

理論上,7週已經可以測到寶寶的心跳了

噗通噗通~滿心期待的去新光醫院找蕭醫師產檢

 

到了婦產科報到說明我有驗到孕後先安排超音波檢查

腹部超音波照已經看得出來胚胎了

蕭醫師指著胚胎給我們看時,邱先生還問說,所以確定懷孕了喔?

蕭醫師笑笑的說,是的,有懷孕了

我心理默默的對邱先生白眼+OX:不然呢

 

但因為我有子宮後傾的關係,需用「陰道超音波」來照寶寶的心跳

果然…還是逃不了!以為生過一胎加上等到了七週才來產檢

可以逃得了最不想面對的xx超音

雖然已經「自然產」生過一個小孩了

陰道超音波」還是令我感到不太自在就是了

由護士協助執行完後,再回到門診等蕭醫師說情況…

 

一直很喜歡也感謝我第一胎產檢&接生的蕭醫師

很親切幽默,讓人很放鬆和放心

另外,就是我一直覺得他門診時戴口罩的樣子很帥

原本以為再度回去找他產檢,

蕭醫師會記得我第一胎生產時沒打無痛又優雅待產的英勇事蹟

但在等候門診的前一位媽媽,估計懷孕週數跟我差不多

不曉得什麼原因必須吃藥將小孩流掉…

看著那位媽媽流著眼淚聽蕭醫師解說RU486的用法

同樣是當媽媽剛懷了新生命的我,心情也跟著沉重了起來

接下來,輪到我看診

也許是受到前位媽媽需要流產,蕭醫師感覺特別的嚴肅

那股氣氛下也讓我完全沒了敘舊的心情

 

超音波顯示,MiMi已經有心跳了,0.23公分,戒指形狀。

不過接下來蕭醫師說的,卻讓我從懷孕的喜悅跌了下來

 

因為產後月經週期大約在38-40

蕭醫師考量之後可能會有沒心跳的風險

開了兩週的安胎藥給我吃,並交待我一些懷孕初期的注意事項

諸如:不能喝咖啡、不能吃人蔘等中藥、不能熬夜…

比第一胎的第一次產檢還要詳細

並安排兩週後回診,檢查寶寶是否正常長大

出了診間,除了失落蕭醫師好像已經不記得我了外

受到前一位媽媽的影響,更多的是對MiMi的擔心

咪寶要加油,和阿咪一起加油 健健康康長大

 

 

2016/5/27 懷孕8

《第二次產檢》

 

原先安排兩週後再回診產檢,

但在懷孕8週,距離第一次產檢一週後小週末下班時間

回家的路上下著大雨

在民族西路與林森北路口憲兵指揮部門口

邱先生為了閃避一台由左而右急騎進來待轉的機車

在斑馬線上急煞車滑了一跤摔車

坐在後座的我當然無法倖免

皮肉傷的痛在其次,我肚子裡的寶寶呢???

我現在正懷著孕耶,邱先生,你是在幹嘛?

雖然憲兵隊門口有站崗的人馬上過來協助

好像也沒有嚴重到需要叫救護車

但還是很擔心是否有傷到MiMi

馬上叫邱先生戴我去新光醫院

一路上氣到都不想跟邱先生講話

另一方面又擔心肚子裡面的MiMi

雖然懷孕至今身體很多不適

但我無法想像如果因此我失去了寶寶,會怎麼樣

 

好在憲兵隊離新光醫院的路程沒有很遠

一路上肚子並沒收縮、疼痛等不適的症狀

而且,週五晚上剛好就是蕭醫師的門診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至少有蕭醫師在可以讓我放心

 

一到醫院先到櫃檯去掛號,網路已經停止預約了,還好現場還可以掛

到婦產科報到時,跟護士說明剛剛摔車了所以來檢查

報到室直接先幫我安排照超音波

OH~my god.又是最不想面對的「陰道超音波

但…顧不了這麼多了,我只想趕快知道結果: MiMi是否還在

超音波室裡的護理師先問我怎麼摔的?有沒有不適

然後就…伸進去

沒多久,他把MiMi的心跳放出來給我聽

當超音波機器發出 蹦蹦蹦蹦 MiMi的心跳聲時

理性如我雖然沒有痛哭失聲,但當下真的覺得好感動

MiMi沒有離我而去,他還在我的肚子裡努力在長大

 

後來回到門診後

蕭醫師看到螢幕上剛剛照的超音波照

親切的跟我解釋,黑色是羊水,中間白色的是寶寶

寶寶已經0.9公分,很好,很正常的發育

我跟蕭醫師,我今天是因為摔車才來產檢的

蕭醫師還開玩笑的說,是誰害你摔車的,叫他進來打屁股…

看到我熟悉的蕭醫師後,終於完全的鬆一口氣了

蕭醫師直接安排滿12週唐氏症的篩檢

 

謝謝MiMi,阿咪今後會更加小心翼翼的保護著你的

 

 

2016/6/24 懷孕12

第三次產檢

12周,第三次產檢:減少2kg 血壓116/76

MiMi滿三個月了,順利度過初期不穩定的階段

滿三個月後,傳說中早孕反應會緩解

這是除了MiMi健康長大之外,阿咪最期待的事了

將近一個月每天都想病人一樣,想吐想躺床

雖然今天量體重少了2公斤,回到第一胎懷孕前的50kg

不過是因為害喜換來的,並不是值得開心的事

阿咪還是希望能早點回歸正常的生活

 

12週的產檢做了唐氏症篩檢頸部透明帶+抽血驗尿

懷孕滿三個月的超音波照,蕭醫師特別的仔細,

除了頸部透明帶超音波顯示正常,羊水及外觀無異狀

蕭醫生也已經可以細數MiMi的手指和腳指了

其他可以看到的器官外官都是正常的

 

最後蕭醫師問我們,上一胎是男生還是女生?

(? 蕭醫師想起來我們已經給他產檢接生第一胎了嗎?)

我們回答第一胎是男生後

蕭醫師跟我說了讓我我開心到要飛起來的話

有機會是女生

雖然這一胎我真的低調到完全不去想性別的問題

而經歷過的種種挑戰

讓我唯一只希望MiMi可以平安健康的到來

聽到蕭醫師這麼說,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心花怒放的,但又刻意的忍住保持低調

因為,說出來願望都不會實現

 

謝過蕭醫師後,步伐輕盈的離開診間

滿心期待下一次16週的產檢

還是要等到確定是女兒,我才能真的放心和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