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1 中午過後生完HiHi一直處於抗奮的狀態

明明已經超過36小時沒睡覺了

生完竟然一點兒睡意也沒有

向雙方阿公阿嬤們報平安後

忙著LINE朋友們分享這個好消息

 

HiHi產後第1天》

辦理住院手續時,因為之後就要到月子中心爽31

所以勾選了健保房

沒想到入住到兩人房且靠窗的位置,感覺賺到了

生完小孩,應該就算開始坐月子了吧

產後的第一餐已經過了醫院訂/送午餐的時間

只能先請邱先生去外面買現成的

由於尚處於完成一件大事很興奮的情況根本吃不太下

吃到醫院第一份月子餐已經是晚餐了

月子餐很清淡,已有常識生完不會馬上就吃麻油雞

要等幾天看子宮收縮的情形

記得下午五點第一次接到嬰兒室的電話要去餵母奶

開始了「吃飯-餵奶-休息」的乳人生活

晚上趁餵完奶的空擋,還跑去B1產檢固定使用的體重機

以為扣掉了HiHi3400g和羊水胎盤等…

至少應該會少個5kg,回到5開頭吧

結果…竟然還60kg

 

HiHi產後第2天》

早有耳聞產後媽媽需要多休息

而且自認為也不是凡事都想親力親為的媽媽

所以「絕對不要」母嬰同室

HiHi大多時間都待在新光醫院裡的嬰兒室睡覺

只有肚子餓時,會call媽咪下來餵奶

幾乎固定在每天的1:005:009:00

HiHi和媽咪一分為二後短暫的親密接觸時光

今天阿公阿嬤都到來醫院看第一個金孫

他們看HiHi的期待比對剛生產完的媽咪多很多很多…

阿公這禮拜開始都很緊張,阿嬤則是為了我的順產,

HiHi跟媽咪持頌將近一千次的準提神咒

孕期和待產時一直陪伴我的宛宛跟婷婷

也都分別在早上和下午來醫院看我和可愛的HiHi

希望HiHi能知道他是個擁有很多愛的幸福的小孩。

 

HiHi產後第3天,3120g

在醫院住了兩天兩夜已經沒有大礙後

終於在2015.03.13下午大約一點半時

來到我夢想中的度假勝地-康和月子中心了

懷孕後期&陣痛36H之所以能堅持住

都是靠著對31天月子中心度假生活的想像XD

辦好出院手續,阿公、阿嬤、媽咪、嗨寶一行四個人

從新光醫院搭小黃到月子中心,爸比則是自行騎車去

 

因為已經有先電話告知中午會入住

康和服務人員已經在大廳接待我們了

原本預訂3/19面中庭的房型

入住當天只有面山的房型有空房

本來應該要補價差的,但因為訂30天有送一天

康和直接用贈送的那天抵,就不用補差價,灑花~

 

進房後,本來已經到了HiHi該喝奶的時間了

但媽咪我午餐還沒吃,實在非常的饑餓

HiHi也很貼心的還沒哭鬧

就先被送去嬰兒室的梳洗並換上了康和的貝比制服~

飽餐完後,HiHi就被推進來了

護士很仔細的跟我說HiHi的現況:

大致正常,只有微紅屁股的情況。

 

親餵完後,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了~

但就在此時,可惡的石頭奶早已找上門

兩邊明明就不大的奶,竟然可以脹到跟石頭一樣的硬

像碗公一樣的大氣死

什麼冰敷、按摩根本沒什麼效

奇怪? 我不是從生完就定時四小時親餵一次嗎?

傍晚時分,督導長進來要量血壓,

一看到我的石頭奶,馬上覺得不對,要進行「處理」

並且還說,再這樣下去的話,一定會乳腺炎然後發燒

最快晚上就要送醫院了@@

 

於是接下來的兩小時,

再次經歷了一場 「生不如死之喬奶大作戰」

從陣痛開始已經36H未闔眼了

住院兩天大約四個小時親餵一次都沒好好休息

現在又遇到該死的石頭奶找上門

督導長非常認真盡責的按壓

還說我這樣的情況奶量一定足夠

 

此時根本管不了奶夠不夠了反正配方奶已經準備好

沒奶就喝配方奶,我還不是這麼長大的

雖然又是生不如死的痛,除了石頭奶痛之外

邊按邊子宮收縮,有陣痛的FU~

但我依舊很冷靜的看著兩顆該死的石頭奶

並在內心咒罵著,討厭的督導長何時才要走

 

據說很多媽咪被按石頭奶的經驗都是大叫+大哭的

想想我也真是勇敢,只是在心裡面默默的幹譙

最後是HiHi來救我的,嬰兒室打電話來說:寶寶要喝奶了,

督導長總算願意鬆手了,說寶寶是最好的吸乳器

 

月子中心的第一天

就在這樣慌亂+石頭奶的夢魘中,驚險的渡過了

 

 

HiHi產後第4天3040g

由於還處於全母奶的情形

所以只要HiHi餓了就會推進來找媽咪喝奶,anytime

凌晨兩點時已經送進來一次

正要入眠時嬰兒室又打來說HiHi在哭了,於是又推進房

嬰兒室的護士說,HiHi可能第一天到中心

還在適應新環境回去的這一個小時幾乎都沒睡

 

後來抱起HiHi,可能投入了媽咪的懷抱

沒吸多久就睡了,避免推來推去的麻煩

媽咪我趕快趁著HiHi睡著了

顧不得自己是在沙發上,棉被拉過來趕緊跟著補眠

於是乎,我們一家三口就這樣睡了五個小時到天亮

HiHi似乎也得到安全感,睡的很安穩呢~

 

HiHi產後第5天,3020g

兩個阿公、哥哥嫂嫂從新竹來看HiHi

媽咪和HiHi開始適應了月子中心的生活和這個世界的步調

昨天哥哥和嫂嫂一大早遠從新竹來看我和HiHi

還帶了一箱好吃的葡萄要幫媽咪我補血

早上兩個阿公也都來中心看金孫

還有以前新光的好同事:老闆跟婉君也跑了一趟

謝謝這麼多人對我們的關心和祝福

從規律陣痛開始至今,其實都還沒有好好的休息

總是先滿足HiHi的需求

以前並不太會跟小孩玩或互動,更別說是抱小孩

HiHi報到之後,一夕之間無師自通

是傳說中的母愛和天性使然嗎?

還是因為HiHi的魅力無法抵擋呢?

 

HiHi產後第6天,3060g

邱先生回工作崗位了

白天就是我跟HiHi的獨處時光

記得懷孕時一直幻想在月子中心的情景:

爽爽度假,與世隔絕一個月

實際上是:吃飯-擠奶-餵奶的無限循環

想要休息,還得自己想辦法找空檔

尤其我的母奶之路並不是那麼順暢

即使被督導長凌虐似的按壓後

還是無法擺脫少奶奶的命運

但可能是母愛的使然,還是想給HiHi最好的母奶

直到下午小兒科醫師健檢,發現HiHi有黃疸的症狀

自費檢測的結果稍偏高,建議停母奶兩天

得知這個結果,我突然有種得救了~的感覺

終於有一個正當理由讓HiHi開始配方奶了

 

接下來的兩天,我只要定時把母奶擠出就好

一方面不用擔心親餵的奶量夠不夠

另一方面,HiHi喝奶的時間如果碰上我想休息

可以請嬰兒室協助

 

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耶

 

HiHi產後第7天,3100g

停母奶第二天,開始規律的月子生活

HiHi滿1週了,體重回到3,100g

因為HiHi的貼心,讓媽咪終於有點時間休息

今天阿公又來看金孫了

第一次抱到HiHi,笑的多麼開心啊!

還帶來了阿嬤大師研究好的姓名筆劃及命格來

要我快點幫HiHi取個好名字

HiHi想到了什麼好名字記得給爸比媽咪靈感

今天婷婷特地帶了溢乳墊給我

希望能早日戰勝石頭奶

之後HiHi才有源源不絕的餒餒可以喝。

 

HiHi產後第8天,3120g

黃疸停母奶的這兩天,除了固定吃飯固定擠奶之外

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好好休息睡覺了

比較像我想像中的月子中心,爽爽坐月子的樣子

下午經過小兒科醫生的會診,HiHi黃疸開始退了

可以回到隔餐吃母奶,是個大好消息,

能夠繼續堅持母奶又不至於壓力太大,真是太好了!

 

HiHi產後第9天,3140g

阿公阿嬤逗陣來看金孫

HiHi這次有賞臉,沒有一直哭哭

當初堅持來月子中心是對的

阿公阿嬤總是心疼金孫是否吃的不夠飽

生產之前一直說要餵母奶,HiHi身體才會健康

現在又老是擔心母奶不夠喝

阿公阿嬤關心金孫似乎比才剛經歷生產大事完的產婦多

雖然是自己娘家的爸媽,不過認識他們也有30年了

幸好當初非常堅持住在月子中心,

不然被石頭奶纏身又疲勞轟炸之下,一定會產後憂鬱的

怎麼就不懂:媽咪好寶寶就會很好,這個道理

石頭奶在媽咪我的努力與堅持之下,終於稍有緩解了

不過奶量仍然停留在30-40之間

還有很大看漲的空間,期待奶陣

 

 

HiHi產後第10天,3200g

出院時安排了產後第10天回診看傷口復原情形

產後期待這天很久了

因為頂著油油頭十天終於要去醫院洗頭!!!

中午餵飽HiHi之後,送回嬰兒室

就迫不及待的直衝新光醫院B3美容院

累積了10天的油垢所以多做去角質

慰勞自己懷孕+生產的辛勞

真的只有「爽快」這兩個字可以形容了

回診時蕭醫生說傷口復原情形良好

可以吃麻油雞了

 

HiHi產後第11天,3240g

持續嚐試親餵,但覺得HiHi吸的有些辛苦

HiHi吃不飽,親餵完後再瓶餵一些

HiHi依舊躁動不安,覺得有點擔心和挫折

後來經過嬰兒室護理師解說

是因為HiHi口慾特別強

除了吸母乳外,還想咬東西,並不是因為吃不飽

才比較鬆一口氣了

所以開始讓HiHi吸安撫奶嘴

 

 

HiHi產後第12天,3240g

隨著HiHi一天一天的長大,對奶量需求的增加

媽咪的母奶似乎供不應求,無法滿足HiHi

幸好之前因為黃疸指數偏高,開始了喝配方奶之路

不但可以吸取母奶的營養,加上配方奶的飽足感

對新手媽咪和HiHi而言,兩全其美

媽咪也可以繼續無壓力的擠母奶

有多少供應多少,量力而為,不至於被衛教搞到產後憂鬱

當然也要謝謝很多阿姨的經驗分享

邱先生這兩個禮拜以來也很辛苦

要家裡、公司、月子中心…三方跑三方兼顧

不過對爸比媽咪而言,都是甜蜜的負荷

只要HiHi能健康快樂的長大,一切都很值得

 

HiHi產後第13天,3280g

今天是上班族的Blue Monday.

對媽咪而言,今天是月子生活放鬆休息的開始

隨著石頭奶的緩解,以及日漸規律的月子生活

早上餵HiHi喝完奶之後,拍嗝陪玩哄睡之後

送回嬰兒室,就回到床上補眠

中午用過餐擠完奶後又繼續補眠

彌補了一些之前為了我日夜不休耗費的體力

媽咪要好好休息,將來才有辦法好好的照顧HiHi

 

邱先生幫HiHi換尿布時

看到一塊不曉得是什麼的東西,順手把它丟進垃圾桶

後來發現HiHi的臍帶不見了,問了嬰兒室

才又趕緊從垃圾桶中翻出來

 

臍帶是媽咪和HiHi連接的紀念品

一定要好好的保存下來的

 

 

HiHi產後第14天,3320g

今天持續了昨天稍有休息的月子生活

其實月子中心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優閒享樂情景

--擠奶-餵奶…從日出到日落,不斷重覆循環著

不過對我而言,這樣的生活並不覺得枯躁無聊

因為有了HiHi,每天可以單純著只專心做這些事

有一種甜蜜的幸福

 

HiHi產後第15天,3380g

早上洗過澡之後的HiHi

原本就已經茂密的頭髮特別有型,

媽咪多拍了幾張照片紀念

晚上從前在新光的同期好麻吉-岑彥和宴豪來訪

大家一看到HiHi竟然都一致認為根本是小邱先生

媽咪要哭哭了,經歷這麼辛苦的懷孕、生產

至今還沒有人說HiHi像他的漂亮媽咪

岑彥和宴豪送我們羊寶寶的浴巾,非常的應景

因為HiHi就是羊寶寶

 

HiHi產後第16天,3440g

HiHi終於回到出生時的體重

今天也預約到新光醫院打卡介苗

雖然出發前嬰兒室已經準備好

但新手爸媽帶HiHi去報到完後,包巾掉了顯得有些狼狽

後來,好不容易等到了問診時

HiHi終於醒了也餓了,因此邊看醫生邊哭哭

看診完,到另一診間抽號等候打針,

聽到其他嬰兒淒泣的哭聲有些害怕.心疼和不敢面對

輪到HiHi時,一被寬衣解帶時HiHi就害怕的哭了起來

但護士打針時HiHi只哭了一聲就結束

HiHi好棒,跟媽咪一樣勇敢

回到中心後,阿公阿媽都來看HiHi

一聽說HiHi已經回到了出生體重,高興的直呼好可愛

(明明一直以來都差不多)

阿嬤也第一次抱了HiHi

希望阿公阿嬤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陪HiHi長大!

 

HiHi產後第17天,3440g

下午,終於去上了在中心的第一堂媽媽教室課

課程名稱為-彌月習俗

因為最近正在尋找HiHi的彌月禮盒

來聽聽還有什麼習俗要注意

結果是一家做胎毛筆和肚臍章的廠商

也沒提供現場媽咪們較高的優惠@@

晚上二專同學來探訪

沒想到翔群和賺到這麼細心的準備紅包

還有彌月禮物:尿布和沐浴組

突然覺得我們很幸福,有很多好友們的關心

 

HiHi產後第18天,3500g

 

今天是週未假期,又是我們一家人團圓的日子

不過邱先生為了張羅彌月油飯

特地帶了寶寶手冊跑了三間拿試吃,分別是:

吉贊/太子/林合發

三間一起試吃才好比較,熱愛美食的爸比覺得三家各有千秋

但林合發訂單已經接到4月中了,來不及

媽咪還是最愛太子,但之前才經歷餿水油風暴XD

今天再度嚐試親餵,HiHi都很配合

很珍惜和HiHi專屬的兩人親密時光

 

HiHi產後第19天,3580g

Day 17 試吃彌月蛋糕

這兩天爸比和媽咪為了準備我的彌月

試吃了許多家油飯和蛋糕

今天邱先生去天母帶了芝玫的

起酥蛋糕、輕乳酪、重乳酪蛋糕

果然是敢號稱全台第一家

連原本不愛乳酪蛋糕的媽咪也讚不絕口

試吃了這麼多

一定會挑到專屬我們風格的彌月的

 

 

HiHi產後第20天,3600g

今天文欣帶著小HiHi半個月的妹妹也入住康和了

據說因為剛生產完又要一個人帶小baby

快要得產後憂鬱了

這樣下半個月子中心生活就有伴了,HiHi也有新的好朋友

一直逼HiHi跟妹妹要指腹為婚,但兩個寶似乎並不來電

下午二專同學:大哥和鑫鑫來探望

不知不覺從2點多聊到5點半

兩位很貼心的要把尿布之後再寄到家裡

這樣邱先生就不用搬來搬去的

 

HiHi產後第21天,3660g

隨著HiHi一天一天的長大,白天開始清醒的時間漸漸變多了

不再只是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而已

雖然月子期間很想多多的休息

生產之前也幻想著要來月子中心度假享福

但事實上看到可愛的HiHi,根本捨不得與HiHi分離太久

最近看到育兒書上寫著,陪伴寶寶可以遵循吃--

所以開始學習著與HiHi互動,和HiHi說說話,唱兒歌

試著多了解HiHi的個性和作習,為出月子中心做準備

 

HiHi產後第22天,3680g

愚人節快樂!!!

雖然HiHi跟爸比媽咪開了一個大玩笑

從王妃變成小王子,但仍是我們最心肝的寶貝

嬰兒室的護理師終於發現了HiHi其實喜歡趴睡和側睡

因為這兩個姿勢會讓HiHi更有安全感,也會讓HiHi睡的安穩許多

今天阿公幫忙去義美拿油飯試吃,阿嬤也來中心看我

義美的油飯還不錯吃,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是HiHi的彌月了。

 

 

HiHi產後第23天,3740g

邱先生上網去買了AVENT的手動擠乳器和護乳墊

聽說手動擠乳器可以比電動多擠出20cc

護乳墊則是擠完奶後可以保護乳頭,還可以代替溢乳墊接奶

這樣HiHi有更多媽媽奶可以喝了

最近也嚐試用橄欖球式的方法親餵,效果不錯

媽咪和都HiHi可以很舒適的享受專屬於我們的兩人時光

媽咪輕鬆,HiHi也就跟著舒適了。

HiHi產後第24天,3800g

邱先生清明連假的第一天

因為HiHi實在太可愛了,預期這四天

爸比媽咪待在中心看著我就會飽了

由於HiHi長大了,醒著的時間也長了

想要跟爸比媽咪有更多的互動

於是媽咪上網去下載兒歌,要放+唱給HiHi

媽咪在HiHi心中一定是最溫柔的

所不應該不會介意媽咪低沉的嗓音

HiHi來說,應該最具有磁性的吸引力

 

 

HiHi產後第25天,3800g

今天是HiHi的第一個兒童節,兒童節快樂!

爸比媽咪、阿公阿嬤和許多長輩們對HiHi的愛

就是送給HiHi最好的兒童節禮物了

每年都會和邱先生要兒童節禮物

今年最想要的,竟然希望可以有吃不完的麵

麵麵麵麵麵

因為吃了將近一個月的月子餐,都是飯+肉,膩了

但為了健康和可以供應HiHi源源不絕的營養母奶

還是要很努力的吃,HiHi也要努力的長大…

HiHi產後第26天,3800g

今天是清明節,我和很想念在天上的阿母和阿公阿嬤

很想和HiHi阿奏阿嬤分享HiHi報到的喜悅

但從懷孕開始,為了保護HiHi

一直還沒上山分享這個好消息

連假第三天,邱先生想嚐試著讓HiHi待在房間一起過夜

但可能因為HiHi的支氣管尚未發育完全

伴隨著伸展,睡覺時會不自覺的發出呻吟

讓還在坐月子又淺眠的媽咪無法好好入眠

所以在凌晨四點時宣告共處一室失敗了

爸比媽咪和HiHi都要再加油~

 

 

HiHi產後第27天,3960g

邱先生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

早上陪文欣阿姨回診見一下帥醫師

蕭醫師還沒忘記我沒打無痛的英勇事蹟

還說文欣阿姨很佩服我,哈哈哈

也因此早上是難得HiHi和爸比獨處的時光

下午和邱先生一起上了媽媽教室-洗澡課

出生至今爸比媽咪還沒幫HiHi洗澡過

出月子中心前還有一對一教學的機會

先上課先有個概念,回家後也是一大保障

 

 

HiHi產後第28天,4000g

HiHi終於在出生第28天,體重突破了4000大關

今天過得很充實,上了兩堂媽媽教室,也定時四小時擠一次奶

早上去學怎麼分辨寶寶的便便,下午是產後塑身瑜珈課

會堅持餵母奶很大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快點回到苗宨身材

最後一週月子中心的生活,我和HiHi都很珍惜

也要找到彼此的默契,更要對回家後的生活充滿信心

 

HiHi產後第29天,3960g

今天公司的經理來月子中心探望,還好老大沒有一起來

不過還是找來了阿公阿嬤助陣,一起招呼徐經理

徐經理也很喜歡小貝比,所以不僅在會客大廳寒喧外

也特別穿上隔離衣到嬰兒室外面看看HiHi

算算也很幸運,在一家對員工結婚生子友善的中小企業上班

從生產完到現在,可以專心調養帶小孩,完全不用操心公司的事

 

HiHi產後第30天,4080g

今天是HiHi農曆滿月的日子

恰巧挑在今天發送彌月,和親朋好友們分享HiHi滿月的喜悅

準備的是義美油飯+銅鑼燒,頗有叮噹家族的風格

還好風評不錯,也較少見

今天阿公也幫我去戶政事務所報戶口

確定了HiHi的名字,是經過阿嬤大師親算過的筆劃加持

加上爸比媽咪為我挑選屬羊喜歡的字

土壤肥沃,羊就不愁吃穿可以很安心

 

HiHi產後第31天,4160g

離開月子中心前,最後一個上班日

也是最後一次在中心讓小兒科醫生看診,一切正常

和媽咪產檢時被秒殺一樣,是個好消息

由於我的體重已比出生時多大於500g

出月子中心後可以自由餵奶,也就是4-6小時喝奶一次都可

下班後小貞特地來中心看我們

爸比媽咪已提前發彌月了

謝謝小貞還是堅持給HiHi紅包

HiHi一定會平安健康長大,也會努力幫小貞招妹的

 

 

HiHi產後第32天,4220g

今天是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個週末也是HiHi滿月的日子

早上辦公室的同事來探訪,依舊說HiHi長的好像爸比

這叫辛苦懷HiHiHiHi的媽咪我情何以堪…

下午嬰兒室壞雙胞胎的護士阿姨來房間裡一對一作洗澡教學

除了剛出生時之外,第一次見到光溜溜的HiHi

覺得好可愛,HiHi很給面子的沒有哭鬧

下禮拜媽咪在家就要親自上場了

HiHi產後第33天,4240g

月子中心的最後一天,爽日子要結束了

邱先生已經將大部分的行李都帶回家

房間差不多整理回當初入住時的樣貌

準備要告別我出院後第一個暫時入住的家

還有一群幫助爸比媽咪照顧HiHi一個月的護理人員們

謝謝康和讓我坐好月子,也讓HiHi順利長大

下午去士林捷運站洗頭,整理個好造型

算是要為中心生活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連續兩天HiHi在房間裡過夜讓爸比媽咪沒睡飽

所以今晚他們決定讓HiHi最後一夜入住嬰兒室

送回嬰兒室後開心的手舞足蹈

過了今夜,就要天天與HiHi共處一室了。

 

HiHi產後第34天,4240g,出關日》

 

 

今天是結婚1週年紀念日

HiHi的到來就是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今天也是出關月子中心回家的日子

回家之前先帶HiHi到新光醫院打B型肝炎第二劑疫苗

和上次打卡介苗一樣,我只哭了一聲,正港的男子漢

阿公阿嬤都到家裡來迎接我,能有這麼多長輩的關心和疼愛

真是HiHi的好福氣,也讓我們對未來的新生活更有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