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紫戀北海道蜜月五日遊,是我們做人的開始

婚前就和邱先生有共識要生兩個小孩(我想要兩個女兒,邱先生想一男一女)

不過小孩子的性別是老天爺給的禮物

比起不孕症和有缺陷的小孩,還是崇尚自然,希望給我們健康的小孩就好

另外,早有耳聞蜜月期間因為心情愉悅的關係,特別容易受孕(?)

因此在安排蜜月行程上特別挑了傳說中的排卵期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提早一週出團,只好回國後繼續努力

所以無法確定HiHi到底是made in Japan made in Taiwan

偷偷說:從最後一次月經來潮日6/6起,就開始算預產期

一直覺得66是個很吉祥的數字,也是好兆頭

強烈的預感可以製造蜜月寶寶成功

 

3週,邱先生出差日本的願望

02.jpg

蜜月回國後隔週,邱先生又出公差去日本了

才新婚沒多久,竟然放水某一個人獨守空閨

不過,這次沒有回娘家睡了,因為天氣變熱了

待在邱家才可以盡情的吹冷氣

邱先生不在的這個週末,身體感覺很疲累,永遠睡不著的感覺

嗜睡也是早孕反應之一,所以心裡面默默的期待著

記得去外帶涮涮鍋當午餐時,路上遇到廟會活動,有我有一向害怕的神明繞境

當時我邊騎車還邊對著肚子說,寶寶不要怕,媽咪保護你

一整個母愛很充滿

 

4週,驗到傳說中的第II條線

03.jpg

在邱先生尚未回國的某一天晚上,突然驚醒想上廁所

算算時間差不多了小紅還沒來,驗一下孕好了,用同事給我的驗孕棒來測試

長的和照片中一樣驗孕棒對於第一次使用的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

不曉得是不是大半夜的頭腦不清醒,最後竟然整支丟到集尿盒裡

測試結果當然是宣告失敗,什麼線也沒看到

但因為早孕嗜睡反應很明顯,前所未有的想睡&精神抽離

一直覺得HiHi一定來了,只是還驗不到 (錯誤的方法更驗不到啊)

後來邱先生終於在7/7凌晨回國了,分享了一下戰利品後又回去睡

隔天7/7早上起床,因為已經超過一個月小紅沒有來報到了

這次用了宛宛給我的好孕棒來測試,希望有個好的結果

剛開始只有很深的第一條線浮出來

放著,繼續刷牙洗臉後?好像看到淺淺的第二條線浮出來了!

邱嗨嗨真的如願來了嗎?

算一算才四週而已,一切還說不準,一切還是低調、小心為妙

 

5週,第一次產檢:2017/7/11禾馨婦產科/林佳慧醫師

04.jpg

第一胎,雖然驗到孕了!但總是很擔心寶寶有沒有真的來了?

網路上媽媽們的經驗是,第七週才驗得到心跳

才算是個健康的胚胎,而七週前的產檢多半是檢查是否有子宮外孕的可能

本來想忍到滿七週後再去產檢的,但五週時剛好在車站附近吃晚餐

旁邊就是同事大力推薦的-禾馨婦產科了

忍不住還是走進去掛號,做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產檢和陰道超音波

禾馨婦產科真的有像傳說中的舒適和像家一樣的感覺

掛號時告知有驗到孕,填寫完基本資料,護士還是拿了驗孕棒要當場再驗一次

今天剛好沒有原本想掛號的蘇醫師的診

但真的有點期待確認懷孕的情況,就掛號了當天看診的醫師

本來產檢前一直不願意接受陰道超音波,還盤算著如果要照我要落跑

但實際產檢時,腹部超音波果然初期完全照不到東西

醫生接著說,那我們來照陰道超音波試試看,已經沒有逃跑的餘地了,只能乖乖就範

陰道超音波竟然也照不出胚胎,不過林醫師說子宮壁變厚了,應該是懷孕沒錯

但胚胎因為還太小的關係,暫時照不出來,因此預約了下周再回來複診

 

6週,第二次產檢:2017/7/17禾馨婦產科/蘇怡寧醫師

05.jpg

隔了一週,又依約來到禾馨照胚胎

這次直接現場掛蘇醫生,果然有很多媽媽早已在現場等候

我就站在櫃檯不遠處,等開始報名時馬上遞上健保卡搶到第四順位

禾馨的問診和照超音波都在同一個診間,對於看診的人有絕對的隱私

不過也因此候診時間相對漫長,雖然搶到4號,但等了超過半小時

終於輪到我了,因為有前一週就診記錄,直接照超音波

結果因為我有「子宮後傾」的關係,腹部超音波還照不到胚胎

又要再使用一次陰道超音波,雖然是婦產科醫師

但第一次要在男醫師面前脫光下半身照超音波感覺還是很「矮油」

這次,照到胚胎了,竟然像一個台灣的形狀好可愛

不過照完回門診時,蘇醫師說:初期還是有百分之五的流產機率

本來期待蘇醫師會多跟我們說什麼的,像是懷孕初期的注意事項等等的

但蘇醫師只交代,一切還是要小心謹慎,並約了兩週後回診驗心跳就結束了

真的懷孕了,很奇妙的感覺,有一個生命在我的肚子裡被蘊孕出來

 

7週,第一次孕吐

06.jpg

確定懷孕後,陸陸續續出現了害喜的症狀

只有早餐時還可以正常的吃,中午食慾變差,下午就開始想吐

另外,最常的就是一整天都非常的想睡覺,尤其上班時間那想睡又不能睡真的很痛苦

一整個精神被吸走的感覺,連去洗手間洗臉也無法清醒

上網查得資料,害喜愈嚴重代表流產機率愈低

想想也是好消息,就開心享受這個過程

 

8週,2014/8/1第三次產檢-驗心跳 新光醫院/蕭國明醫師

07.jpg

考量禾馨醫院交通與候診時間都很長,這次改到新光醫院產檢看看

邱先生上網查了評價很好及會親自照超音波的-蕭國明醫師

挑了星期五的晚上看診,下班後立刻衝,大約六點初看診

第一次去時,找不到婦產科的門診在哪?還搭電梯到三樓產房外

對於第一次在大醫院裡遊走,總覺得氣氛很奇怪

後來終於找到了,在B1電扶梯下往右轉直走到底就是婦產科

先在報到處量血壓,並告知護理師已經在診所驗到孕了

門診前先到超音波室照超音波

腹部超音波真的由蕭醫師親自執行,不過蕭醫師說因為我有「子宮後傾」的關係

還照不太清楚,先去照我最不想面對的「陰道超音波

由超音波室裡的醫護人員執行結束後拿了這張照片回去門診

蕭醫師指著照片說明黑黑的地方是羊水,中間圓圓的是寶寶

已經有心跳了,一切都很正常,並直接安排了12週的唐氏症篩檢

HiHi有心跳了,懷孕有著更真實的感覺

有個生命正在我的肚子裡面被蘊孕著, 我真的要當媽媽了

 

10週,2014/8/20預約康和月子中心試吃

08.jpg

驗到心跳後,開始了一連串的月子中心探訪之旅

最後選擇了離家近&環境寬敞明亮的-士林康和產後護理之家

付完訂金之後,櫃檯人員便安排了平日晚上下班後試吃餐點

試吃的當天,剛好有空房,直接讓我們在房間裡試吃+住宿體驗(?)

餐點意外的非常合我挑剔的味口,房間也很舒適讓我想直接住下來待產

怎麼都沒有人想過應該也要有待產中心這種地方,因為懷孕也很辛苦啊~

 

11週,和幸福人妻們聚餐吃茶味鮮

09.jpg

早孕反應比較緩解了,可以比較正常的吃東西

享了北海道蜜月之旅,還發送幸福好孕棉,要祝福人妻們都順利好孕

 

12週,2014/8/29第四次產檢-唐氏症篩檢

10.jpg

上次在新光醫院產檢的感覺大致上良好,看診效率也挺快的

蕭醫師感覺像網路上說的一樣,很和靄親切

重點是:離家近、離家近、離家近非常重要,所以講三次

沒意外的話,今後就直接在新光醫院產檢+生產了

12週除了例行性的產檢外,還要抽血+驗尿做初期唐氏症篩檢

腹部超音波照終於見到HiHi了,不用再做陰道超音波好高興

醫師有特別看了一下「頸部透明帶」,說是正常的

但沒有揭露性別,雖然有點想知道,也很期待是我夢想中的女娃娃

不過醫師沒主動說,我也不敢主動問現在好像有規定不能說

好吧!那就好事多磨再等等吧!是男是女都是我的寶啊~

12週也拿到媽媽手冊了!是說,可以拿媽媽手冊到處騙吃騙喝拿贈品了嗎?

 

13週,中秋節在家烤肉賞月

11.jpg

婚後+孕後的第一次中秋節,在自家陽台烤肉

好高興可以烤肉過中秋節,雖然今年只有我和邱先生

但有了HiHi的加入後,將來一定會愈來愈熱鬧的呀~

 

14週,2014/9/12第四次產檢,感冒拿藥

中秋節過後就不小心感冒了!

懷孕感冒真是痛苦,吹冷氣也不是,不吹也不是,吃藥也不是,不吃藥也不是

陷入無限的循環裡…

最後還是決定回婦產科看蕭醫師緩解感冒的症狀

不過,為了肚子裡的HiHi,只吃了一包藥減輕症狀

母愛應該就是從這裡漫延開來的吧!

 

16週,滿四個月了,初期害喜不適的症狀慢慢減緩了

12.jpg

天氣依舊很炎熱,因為懷孕的關係,這個夏天讓原本怕熱易汗的我更加常飆汗

第一張露肚照,四個月的我加上第一胎的關係

肚皮還看不出什麼變化,但也已增重兩公斤,代表HiHi在媽咪肚子裡穩定的成長

中秋節時不小心感冒了,但怕傷害HiHi遲遲不敢吃藥

經過兩個禮拜的休養終於康復了

HiHi要乖乖的,讓媽咪可以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度過孕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