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懷孕日記】-五個月:從王妃變王子

17週,2014/10/3第六次產檢-性別大揭露

01.jpg

早在7/7驗到孕之後,就幫HiHi申請了一個臉書帳號

認真記錄懷孕的點點滴滴,礙於懷孕初期只想低調,只加了幾位至親好友

並命名為-王妃,雖然初期有些微早孕害喜反應,但大致上都很順利

沒有很大的不適症狀,強烈預感會是我心目中最想要的可愛女兒

17週的產檢,比起要看唐氏症檢查的結果,更期待性別的揭露

(註:14週感冒回診時,蕭醫師好像有說唐氏症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一樣邱先生請兩個小時來接我下班,直接衝新光醫院產檢

記得離開辦公室前還跟大家說,祝我肚子裡的寶寶是個女生

報到後做了例行性的量血壓驗尿後,先到超音波室照超音波

輪到我時,在躺下去前,蕭醫師很輕鬆的問我們:知道性別了嗎?

上次產檢前一直期待又不敢問,想不到蕭醫師主動提出

我:今天可以知道嗎?

蕭醫師:可以啊!

然後開始在我的肚子上用各式的角度看HiHi,一切都正常

關鍵時刻到了,蕭醫師問我們:想要男生還是女生呢?

完全不用經過大腦的秒回:女生

結果…結果…蕭醫師喬了一下角度看一看之後語出驚人的表示:

「唉呀~是男生」

頓時晴天霹靂在我的腦海裡雷電交加…錯愕到無法回神

什麼?是個男生…這輩子從來都沒有想過要生兒子

可能從小受到家庭重男輕女的影響,一直想要自己生個女兒好好疼愛

懷孕到現在一直都很順利啊!不就是因為荷爾蒙相融的關係嗎?

怎麼現在會多一根出來?

一直到起身走回診間前候診的座位時,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不曉得邱先生是真心還是假裝,說他也跟著一起期待是女兒

現在聽到變男生覺得有些失落

回門診後,蕭醫師第一句就問我:「回神了嗎?

我說:還沒…

完全就是不想要面對跟接受這個結果啊!

蕭醫師接著說,不能因為他不是女兒你就不愛他了喔…

然後應該說了產檢結果一切都正常、問我有沒有不舒服…等等之類的話

但我已經沒有心思聽了,腦海盡是:不可能,我不要~~~

 

02.jpg

離開醫院後去婷婷家找天籟姐姐療癒

為什麼肚子裡不是跟天籟一樣,是個女孩兒呢?

雖然這樣想很不應該,可是我完全沒有做迎接兒子的準備啊!

婷婷送我一些孕婦裝還有蘇菲,只是不曉得HiHi有沒有機會玩到蘇菲

我只想留給王妃玩,或是咬一咬再給HiHi…喔!不…是邱蝦毀才對

 

從王妃變王子的隔天,去參加新光醫院的媽媽教室

沒想到在有講徵答時,順利搶到答題得到了幫寶適M號尿布一包

看來邱蝦毀知道自己多了那一根要巴結一點,自己的尿布自己賺

事隔了一天,還是很難接受王妃變王子的事實

 

19週,北投儷宴會館參加媽媽教室

03.jpg

拿到媽媽手冊後就是要開始瘋狂參加媽媽教室拿贈品

這次千里迢迢的跑來捷運新北投站,我們結婚宴客的儷宴會館參加

會跑來這麼遠,當然有點回味的意思

前後分別有奶粉和臍帶血廠商的講座

 

04.jpg

中間穿插了榮總婦產科-陳志堯醫師,演講「聰明的懷孕與生產」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產檢被秒殺是好事,代表沒什麼問題」

剛開始產檢時,我也很不習慣椅子還沒坐熱門診就結束了

以為醫生會很仔細告訴我懷孕的注意事項…等等

不過事實上,醫生看了一下檢查數據沒什麼問題+孕婦本身也沒提問的話

產檢就這樣結束了!演講醫師說,如果坐了30分鐘通常問題都很大

所以後來就很慶幸自己每次產檢都可以被秒殺XD

 

05.jpg

會場還準備了點心,中場可供媽媽們享用

 

06.jpg

還有小盒的太子油飯,雖然有蒐水油事件,但還是深得我心

忍不住當場就打開來吃了

中場休息過後就換擠帶血銀行的演講

還是有留到聽完再走,因為聽完全場才有禮物可以拿

07.jpg

會後去旁邊新北投站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水喝

竟然有一台拍貼機,還好有另外拍照起來,因為回去收信根本沒收到檔案

 

20週,辦公室慶生會

08.jpg

滿五個月了,小腹開始微凸

不過媽咪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不仔細看其實看不太出來XD

辦公司同事剛好都是天蠍座,每年到了天蠍的日子都會一起切蛋糕慶生

同事們體諒孕婦的辛苦,聽了孕婦大力推薦吃神旺生巧克力蛋糕

原本不愛甜食的我,在吃過一次神旺的生巧克力蛋糕後

難忘固中好滋味

天蠍壽星們一同切蛋糕許願

即將成為新手媽咪的我,當然許願寶寶能夠健健康康的來到我身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