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完了給林主任的卡片後
今天便決定提早到校 在上課前 親手交給林主任

我其實想過要寫mail或將卡片投入主任專屬的信箱
可是 當主任看到時 也許不會想起我是誰
而卡片中 不卑不亢的內容加上這一年多來一直放在我心上的事
好像都會因此而大打了折扣吧

當我去敲主任研究室的門前 還先大大的吸一口氣
再怎麼說 林主任 也是國際商務系裡的一把大刀 具有殺手之稱
學生們個個聞之色變 對林主任 更是心存敬畏十分
研究室裡的老師跟我說林主任不在這 要我到研發處去找她
關上門 一度讓我想改時間再去找 明天或其他時間…
可是 卡片都已經拿在手上了 也培養好面對的心情
於是還是按了下樓的電梯 到中正廳的研發處

找到了研發處的辦公室 敲了門 說要找林主任 走進了林主任專屬的辦公室
向主任點頭微笑後 便遞出了那張大大的卡片
主任收到卡片 顯出開心的樣子
邊聽我簡單的自我介紹 邊拆開卡片看我寫的內容
自我介紹完 接著說著我寫這張卡片的用意…

在辦公室裡 主任與我大約談了十幾分鐘
過程中 除了讓主任了解 我雖無法達成主任及格的標準 當中 學習的心路歷程
也告訴主任 這科的不及格 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遺憾

主任也與我分享了她的立場
以她的教學經驗 她覺得國貿的學生在於簡報的功力上擁有相當大的優勢
但相對的 在於筆試、組織、邏輯思考的能力上 有漸弱的趨勢
主任希望學生們在注重期末報告時 也能重視期中的筆試
主任也了解 二技這個學制 每個學生都有不同的背景
只是就像我們要到國外唸書一樣 以國外學校的立場 不會因為外國學生而有不同的要求
既然我選擇了國際商務系 就該達到一定的水準 雖然這對我並不盡然的公平
而在主任的心中 必須有把衡量標準的尺 去計算每個同學的成績
她無法針對每個特殊狀況的同學去調整標準
也就因此而無情的去傷了我的心…

但主任非常高興也非常感謝我 能夠與她分享了我的學習過程
讓她能夠因此而多了解學生

雖然這短暫十幾分鐘的交談
並未能改變既有的結果
但對於主任 對於我而言 都將是個難忘特別的經驗
彼此雙方 都能經由這次師生交流中 獲得與成長
在我的心中 求學過程的遺憾 也漸能釋懷

最後 是帶著主任的祝福步出辦公室
主任相信我的未來一定能夠成功
因為我能夠勇於去面對成長的一切…
意思就是 能夠因為曾經的挫折與她分享我的經驗吧!

我也想不到 自已能有這個機會 有著這麼大的勇氣 告訴主任我的心得
也許是在某些事情上 會有特別的堅持 而這件事 也一直放在我的心上
雖然我曾經 在開學 就想馬上去問主任 為什麼當我
只是那樣很可能在交談的過程 帶了很多情緒性的字眼
直到即將辦理離校手續的現在 鼓起勇氣 去表達
非常謝謝主任 以她的角度 與我分享她的心得
以前我走在校園遇到主任 微笑打招呼後 仍不免聯想到 她為什麼當我
但今後 當我再遇到主任 我仍會微笑打招呼 而後會對主任更加尊敬
因為是主任她讓我更勇於去面對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