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颱風假 真是休息補眠的最佳時機
夏天 除非待在冷氣房裡 才有辦法真正舒舒服服的睡個好覺
颱風天的涼爽 可是遠比冷氣自然舒服的許多

昨天雖然休假 還是在十二點前就進入了夢鄉

說到夢
睡眠品質不好的我 幾乎每晚都有著不同的夢境
特別的是 士商三年的點滴 時常在夢境裡出現
是我太想念了嗎 還是回憶太令人難以忘懷

記得曾經聽朋友說 當你會回憶過去 就是你開始老的時候

我也步入到這個階段了嗎??

這次出現在夢中的 是高二運動會大隊接力的場景
那場比賽 是我記憶中最漂亮的一戰
一段從最後一名到第一名的過程

記得高一時 高二與高三學姐班 都以飛快的速度奪下冠軍
只有還是小學妹的我們 很不爭氣的跑最後
至於是什麼原因 什麼過程 我都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結果是最後的
到了高二 一年前失敗並沒有造成太多的陰影
而且歷經了寒訓 暑訓後 感覺我們成長蛻變了許多
身為七班的我們 冠軍是唯一的目標
雖然體育課 老師 並不是很看好我們
(應該是因為平常練習時給人散散的感覺吧)

比賽那天 大家可是茅足了全力 衝了
當然,我也是

我們並不是一路領先 一開始還先落後了
但 反而更力爭上游
從第三 追到第二 到我前一棒 秀妹 把整個距離都追近了
到我上場時 我看到和我同棒次 暫時領先的對手 是個比我還瘦小的女生
當下 我的心裡 為之一振 緊接著浮出的念頭是 我要追過她
接力棒傳至我手 只有全力衝刺一個目標
記憶中 (有照片存證) 我衝過了敵手領先
也從此領先到最後 到最後一棒的大寶貝率先衝到冠軍線上
大寶貝的照片裡 還有我happy奔向她的身影…

每次想到這些
總覺得是不久前才發生的事
一年、兩年…到現在快十年了
十年前的回憶 依舊仍如此的清晰深刻
因為它很單純 很真實吧…

年輕真好~雖然我現在也還不老
可是有些很純真的心
好像越小時越容易擁有
就像在那之後 曾經到台北市立體育場 參加北商五年一度的聯合運動會
我同樣被抽到要跑聯合大隊接力
只是心情就變得很不一樣
還是一樣的盡全力衝了
但…少了期待 少了過程 最後也少了結果

隨著時光的消逝
士商的生活 離我越來越遙遠
但它帶給我的回憶 就像一幅畫
在我心中 永遠是最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