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網誌獲得熱烈迴響(自以為)後 決定了繼續我的寫作生涯

FB還尚未流行時 無名小站曾經紅及一時

當時還很年輕的我也曾參與到 並寫過一些讓朋友們覺得感興趣的文章

於是乎 我決定繼續我喜歡、有成就感 並期待有朝一日能走出一條路來的寫作

上禮拜回我的母校-重慶國中 跟導師現在的學生們做經驗的分享與交流

成效其實蠻不錯的 也意外的再接下了五個班 在下禮拜

人生總是有著一連串的意外 當年一個樣樣都不起眼的國中小女生

誰也沒想到 過了十幾年 可以有些自信與驕傲的站在講台前

與小學弟、小學妹們分享著自己的故事

要謝謝老師給我的這一個機會 對我而言 也是給予我這些年來的成長一種鼓勵與肯定

當我又再一次的回頭看看那些過去曾經走過的路時

對於自己 是對未來的另一種鼓勵與期許…

演講完後 用巧克力引誘小朋友提問做交流 得到還不錯的回應

小朋友們提出的問題 都很有深度

比起念研究所前 是幾乎不可能在課堂上舉手提問、發表意見的我而言

一定會有著更不可限量的未來

下課後 被小朋友們包圍著 問著來不及問的、不好意思問的…

從他們的眼神中 我似乎看到了當年的自己 以及對於自己未來希望的樣子

以一個過來者學姐的我來說 當然很希望有機會貢獻自己

因此也就格外把握與珍惜這樣的機會 謝謝老師的邀請 也謝謝同學們的回饋

一場好的演說 除了要有吸引人的主題外 更要有一群好的聽眾

希望我的小故事 真能對小學弟妹們有些勉勵和啟發

如同老師說的 13年後 希望同學也能有機會站上台 分享著自己的經驗與故事…

接下來還有五個班 還在想著 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做開場 用什麼跟同學做結合

加碼演出嘛…一定要更精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