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6 距離第一胎產後十個月開始計畫製造二寶

由於第一胎懷孕過程太順利了

以為靠著APP上指示的排卵期+前後共兩個禮拜努力就會有好消息

而事實證明~努力不一定會有收獲的

 

《孕前準備-剪短髮》

2016/1/1先把一頭長髮修掉(綠色衣服圖) 設計師幫我夾直後挺好看的

不過就在自己洗完吹完後完全變了樣

受不了只好在一個禮拜後1/8去湯直 下擺微彎

 

自從國中畢業開始留長髮後再也沒剪過短髮

為了備孕和同事的聳勇說我的臉型剪短髮一定很好看

懷孕10個月+月子1個月=1年不能整理頭髮

對於有自然捲的人來說 1年都不能整燙是一大挑戰啊

不過為了寶寶的健康,大多數的媽咪還是會選擇忍耐的

基於此,才有勇氣狠下心一次剪短後燙直,一年不修剪讓它留長

雖然剪完後有點後悔,覺得我的頭型和髮量還是適合直髮

但每天洗頭吹頭真的輕鬆好多,平常也只需要紥個小馬尾很方便

尤其懷孕初期每天都像病人一樣躺床時也就不用花很多時間吹整頭髮

 

 

《孕前健康補給-葉酸》

孕婦在懷孕前攝入足夠的葉酸對於胎兒的正常發育很重要

懷孕期間缺乏葉酸能夠影響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

葉酸是在計劃懷孕前三個月就可以開始補充的

是非常不喜歡吃藥的我孕期唯一補給的保健食品

我服用的的是-GNC Folic Acid 800,是邱先生上網查風評效用最好的

每天一錠,多食無益

 

 

《萬孚排卵試紙/驗孕棒》

第二胎是在計劃懷孕後第四個月才順利懷上的

經歷三次的失敗 尤其是算好可以生天蠍寶寶那個月更是努力不懈怠啊

最後沒順利懷孕真是信心大大打擊

終於可以了解到很多媽媽艱辛的求子歷程了@@

在失敗了三次後終於忍不住下手買Wondfo排卵試紙和驗孕棒

2016/3/29 mail詢問單價為:Wondfo驗孕紙5MM/6元,Wondfo排卵紙3MM/8

不過就在我下單後遇到外婆過逝

參加完告別式後在排卵期草草辦事幾次後竟然就懷孕了

所以排卵紙完全沒用到@@已經送給想懷孕的有緣人

倒是驗孕紙因為很便宜 可以不心疼的用好幾次驗證

 

 

 

《實用APP-小月曆》

現在人不可或缺的智慧手機下載APP超方便

所以要記錄自己的月經週期一點兒也不麻煩

想要懷孕的準媽咪們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月經週期、排卵期

在對的時間辦事才會有好效果喔!!!我的嗨寶就是這樣來的呀

我使用的APP是小月曆:官網有很詳細的介紹http://www.mahooq.com/2014/03/Period-Calendar-APK-APP-Download-Menstrual-Cycle-Ovulation-Day-Android.html

 

 

 

-------------------------------------------------------------------------------(分隔線)

切入主題:努力四個月後順利懷孕的歷程

 

APP小月曆真是助好我孕的好幫手

連續兩胎都是靠著小月曆上記錄的排卵期做人

因為不想亂槍打鳥白努力但卻中不了獎的感覺

不過…排卵期只是會增加中獎機率而不是保證一定中獎

這當中還太多沒能成功的原因:週期/壓力/排卵時間/精子存活時間….

也因此讓我錯失擁有一個和我一樣是天蠍座的寶寶啊 ()

 

ª《備孕第一個月》ª

2016/1/6 產後第一次上工,然後就準備懷孕,是說也太沒情趣了吧 (攤手)

小月曆會根據之後月經來潮的日期修正排卵期

像一月份的月經第一天是1/20,往前推算的兩週1/6是排卵日

排卵日前面五天+後面一天都算受孕期…也太會挑日子了

卵子排出後只有24H的存活期,而精子則可以存活三天

所以依結果論來看,應該是精子找到卵子前已經過孕期了

但這個月只是先試水溫,畢竟我想懷的是天蠍寶寶

根據-3+7理論 (最後一次月經日期 【月-3, +7=預產期)

2月時懷孕,預產期才會落在天蠍座的期間

 

ª《備孕第二個月》ª

 

用上個月月經來潮日1/20推算預產期差不多在10/27是天蠍座(10/23~11/21)!!!

二月份的排卵期適逢年假,一直很努力找時間辦事

有嗨寶在,雖然他晚上大多在嬰兒床裡睡得很香甜

但多了一個人在旁邊總是戰戰兢兢覺得很礙事

還有一點,就是我實在是太期待天蠍小公主了

心中一直有股莫名的壓力很怕不成功

造成辦事效率不彰,心神不寧的,也完全沒有在享受過程

查過資料在受孕後最快11天可以驗到孕

當時的月經週期大約是33.34

但從2/19就開始迫不及待的開始驗孕了

每天早上都滿心期待的等開獎卻暗然收場

但月經一直都沒來,整整一個禮拜幾乎天天在驗孕

最後一次是2/27的早上,月經還沒來呀!怎麼還是驗不到

過沒多久,小紅就來報到了…天蠍女兒再見了…

因為(2-3)/(27+7)的預產期是12/4,射手座了

 

 

ª《備孕第三個月》ª

雖然說在排卵期期間維持兩天一次做人的頻率受孕的機率會很大

但諸多現實層面的考量其實很難實踐

尤其有大寶在總會有一些意外的情況發生

或是好不容易把嗨嗨哄睡了自已也累攤了…

然後受到上個月失敗的影響打擊太大

第三個月呈現半放棄的狀態:反正天蠍寶寶沒了 生什麼好像都可以

這當中發生了小插曲-高齡91歲久病臥床的外婆過逝了

事後回想,應該是咪咪很貼心的讓我可以安心的送外婆最一程

所以等到了外婆的後事完了才來找媽咪

 

ª《備孕第四個月》ª

懷咪咪最後一次月經來潮是4/1愚人節

懷孕初期一直很擔心是不是愚人節的玩笑

後來使用懷孕模式了,所以看不出來排卵期是何時

但時間推算起來應該也是在排卵期期間做人的

受到外婆過逝的影響其實沒有什麼心情

加上連續三次失敗的打擊心態上更隨便了

不過還是有遵造排卵期大約兩天一次的頻率

在備孕期間每次生理期前幾乎狂冒痘痘有去看中醫

有跟中醫師提到想懷孕卻不成功的事

想當然爾當然是叫你放鬆放鬆再放鬆啊

所以備孕第四個月已經完全沒在想懷不懷孕的事

反正也不一定會成功,至少享受一下過程吧

 

ª2016/5/5驗到孕》ª

第一次驗孕是5/3,想說與上次經期已相隔超過一個月,來驗看看

當天驗完的結果當然看不出結果,因為有了三個月的失敗經驗心情蠻平靜的

過了兩天月經還是沒來,5/5在用晨尿驗一次

沒想到!!!竟然慢慢浮出久違的第二條線了

揉揉眼睛,我應該是睡飽了沒看錯吧

真的嗎?真的嗎?比第一次懷孕還要興奮又不敢相信的感覺

但是才剛驗到,一切還說不準,只能掩飾心中的喜悅繼續低調過生活

話說,驗的當天到了公司後就覺得想吐,言下之意是害喜嗎?

覺得很神奇,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太興奮了早餐吃不下…

 

ª2016/5/5~5/7連續驗孕三天》ª

 

荷爾蒙真是很奇妙的東西

讓懷孕的媽咪容易變的緊張兮兮的

雖然5/5已經驗到孕了,但還是不敢確定,連續驗了三天確定看到第二條件

才有咪咪可能來了的感覺

由於他得來真的不易,也就讓媽咪也加的珍惜

我的二寶來囉!!!咪咪要乖乖健康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