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接近歲末年終的日子

中秋過後,就是手帳控們開始摩拳擦掌準備荷包大失血的日子

即將升HOBO手帳二年級的我,一試成主顧

絕無二心,目標直接鎖定「HOBO A6英文版

然後看到HOBO手帳社團裡的朋友幾乎都是年年購入新的保護套

所以心癢癢的再加購了新的外皮

讓即將到來新的一年有新氣象

 

Hobonichi】日本HOBO 2018A6手帳本體(英文版內頁)

HOBO手帳本體選擇了A6英文版

ほぼ日手帳明明是made in Japan,還有分星期日or星期一起始

為什麼偏偏要買English?

之所以選英文版純粹是因為看不懂日文XD

星期幾也要默算:日、月、火、水、木、金、土

腦袋暫時還無法自由換算

 

HOBO最獨特的就是紙感

細緻而不透,不論是水彩或play color色筆,都不會滲到另一頁

內頁還有隔線,對於字體工整度有強迫症的我來說是再好不過了

記得小時候為了整齊,寫週記前都會先畫好線,貼在線上寫

HOBO的隔線設計,完全解決掉我這方面怪癖

然後對於想畫一下邊框也很有幫助

而細緻的紙感也是讓人迷戀的地方,讓人每天不自覺得想填滿它

手帳本體最後一頁將記載獨一無二的製造序號

世上沒有兩本一模一樣的手帳本體

HOBO手帳的最後一頁都會有一組序號

所以手上有的HOBO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如此一來也就更有下手和珍藏的理由和價值了

 

 

Hobonichi】日本HOBO 2018年手帳 A6 Colors純色系列 蔓越莓

手帳皮套選擇了蔓越莓純色系,有的賣家稱之為「覆盆子」

因為還不曉得自己真正喜歡的風格,還是先挑素色的

收到成品後才發現,原來裡面就有附一個書套了XD

 

HobonichiHOBO 2018年手帳透明書套 素色無地 A6書衣專用

書套也是每年必備的HOBO附屬品之一

因為美美的書衣怎麼捨得讓它風吹日曬雨淋呢?

 

比較一下2018新購入的手帳和2017 HOBO一年級生10/12的成果

雖然厚度沒有很驚人,可是雙寶媽咪能夠堅持到現在而且持續進行中

也是當初訂定目標自己都不確定能不能達的事了

忍不住想給自己拍拍手一下XD

 

《我的日誌回憶錄》

回顧2017HOBO成果前,先來看看我的日誌、年誌(?)史吧

 

目前家裡還翻得到最早的日誌本是2007年的

?剛好是十年前耶!十年前還是學生,來看看當時我都在寫些什麼

 

學生的日誌不外乎就是寫課表、考試、報告…等等學校相關的事

什麼時候考試、什麼時候要交報告、什麼時候調課

2007是二技轉系到財稅系的時光

應該是除了高中生以外另一段美好的學生時光了

雖然轉系要補修、夜修學分,又晚半年與班上同學相識

但二技財稅系應該是我學生時代中班上感情最好的一班

因為要補修、夜修的關係,常要跑堂去別班上課

也是另一般經驗,體驗一下真正大學生的情景

2008年是我二技畢業社會新鮮人的一年

最後一年的寒假參加了保險之星營,是個熱血豐富的回憶

當時透過二專在老東家當實習生的關係

讓同事的同事輾轉得知我喜歡小叮噹,送我這個小叮噹的本子

當時的哆啦A夢還是我喜歡的大山版喔!

一樣是記錄了一些學校的事

看了本子才想起我也曾經上過瑜珈課,還有一段熱血的SBL籃球賽

 

小叮噹冊子才寫沒有多久

竟然接到了送我本子漂亮又開朗的大姐姐過逝的消息

人生真是無常啊~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很懷念大姐姐活潑開朗又笑容滿面的樣子()

 

 

2010年起,開始了雙子星日誌的日子

累積至2016年使用HOBO前有這麼多本

不過通常是「頭燒燒尾冷冷」,後半本幾乎都是空白的

但年底到的時候,還是忍不住買下一年度的,並信誓旦旦新的一年要好好記錄

年復一年就這樣過了XD

 

2011年正值研究所期間

所以日誌大多拿來記錄課表、何時要報告、meeting

偶爾有聚餐約會的話,也會填上去

當時還有在上孔王的會計師課程,把課表寫上去就可以豐富版面了

 

2014年經歷了結婚、懷孕

懷孕日記也是一段日誌豐富的期間

記錄著一個小生命在肚子被蘊孕著奇妙也喜悅的心情

不過,後來隨著每週固定的孕肚照,在HiHi的臉書寫週記

最後還是沒能堅持寫好寫滿

 

2016年的日誌

年初決定為公職考試奮力一博,所以日誌上寫了當天的讀書進度

還有一些工作上memo

如果有重要的行程也會記上去

曾經也有記帳的功能,不過2016已經很習慣用APP記帳了

頂多只是寫著提醒何時要繳費

 

2016秋天,變心購入HOBO手帳後

開始認真練筆了…並且用達人們的經驗,把照片貼在WORD上後去彩色影印

效果真不錯,也發現原來雙子星也可以寫的很豐富

有點後悔前面幾年沒有好好記錄生活

不然將來都是一本本的回憶呢!

2016年也是懷孕第二胎的期間

孕期有更多更值得記錄的事了

要好好感謝HOBO的魅力,讓我在預習的期間就努力填滿生活

 

2017 HOBO手帳,A6英文版】 HOBO手帳一年級生

2016年莫約中秋過後,又開始在尋覓三麗鷗新年度的日誌了

偶然間在網路上看到「手帳」這一詞

GOOGLE了一下「手帳」,哇~怎麼有人可以把日記弄的這麼美

而且達人不止一兩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風格,重點是都很美

當時已經懷了第二胎,原本的國考計劃也因懷孕暫時終止

(整天想吐想睡休息時間都不夠了,怎麼還有體力唸書?)

然後又發現了達人們一致偏好HOBO手帳

因此開啟了我的手帳人生,第一本就購入了「HOBOA6英文本

其實是看了我最喜歡的達人使用,跟著仿效

 

Hey! That’s life http://angera926.pixnet.net/blog

是我最喜歡的手帳達人了

不但字美,排版和插圖也都好漂亮

還會貼上大大照片當背景,完全沒有違和感

期待有新的作品分享

 

2017年計劃的部份,因為一直想不到要寫什麼,也就一直空白到現在

 

月計畫在201612月應該是寫的最認真的

寫的花花綠綠的,感覺生活很精彩

不過到了後面都專注於每天的日記,也就漸漸的忽略月計畫的部分

 

1/1這天可是期待很久了,終於可以開啟了我的HOBO手帳生涯了

新的一年很直覺得的就想許新年願望,年底再回頭檢視達成了幾項

 

 MiMi順利順產應該是最早達成也是最重要的願望

感覺這項重責大任有達成,這一年就好過了!事實也是如此的

 

我還許了回到50kg美魔女(?)的願望,寫下去之後才想到是輕熟女才對吧XD

目前停留在53kg,最近看到臉書一位朋友才生完3個月已經把孕期的15公斤減掉了

自我安慰是因為她即將舉辦婚禮,我欠缺的應該就是強而有力的「動因」吧

 

寫好寫滿手帳這個願望,好像也快達成了

依照過去往例和自己的習性,當初許願時應該覺得最不可能也最難達到的

尤其這當中會經歷生產、坐月子,還有升格當雙寶媽…

每天被兩隻追著跑都已經自身難保,光想到這些就很有堅持不下去的理由

沒想到從坐月子期間,幾乎天天會空出半個小時記錄心情

並有閒情逸致的做裝飾…直到回家二打二甚至HiHi上幼稚園後

常常晚上一陪睡後跟著一覺到天明

但還是會趁著假日找空擋慢慢補一週的進度

有時真的事隔太久或是真的沒特殊事情就讓它空白了幾天這樣

 

1/12-13

1月初的手帳應該持續糾結咪咪哪一天要退房

真心期待趕快御貨,但又不想跟摩羯座的朋友撞日(?)

這樣才有獨一無二專屬的感覺…

然後到了那時才發現怎麼認識這麼多魔羯座的

1/12 是產假前最後一天上班日,記得當天回家興高采列的想要去吃什麼大餐

結果產兆竟然就來了…也算的太準了吧

1/13 凌晨四點就被痛醒了!配合分泌物,真的是產兆無誤了

用時間軸記錄下幾個關鍵時間點

事後也去印了彩色照片,留下2017最美麗的一頁

 

2/6-7 坐月子期間的手帳

二月份開始記錄了一下我月子中心的作息

寫了幾天發現都蠻規律的,吃飯-擠奶-睡覺,無限循環著

剛到月子中心時想到了生產過程和之後石頭奶又上身

真的會不禁的悲從衷來

月子中心期間只能抓空檔來寫,所以一般就有紙膠帶配合色筆做美化了

加上了時間軸讓版面看起來美觀一些

 

4/5-6

出關月子中心+產假休完回到工作崗位期間也是充滿挑戰著

正式二打二+雙寶共處的磨合期+餵母奶

產後荷爾蒙還沒完全平衡,每天都像旋轉陀螺不停忙碌著

有感覺到自己的情緒很容易暴躁和低落

寫手帳反而是一天忙錄又混亂生活的調劑

也是一種出口,覺得就算沒有人懂我至少還有手帳XD

 

5/20-21

520是我跟帥醫師重逢的週年紀念日(Mi第一次產檢)

同時也是第二胎的母奶封奶日

最後一段期間每次的奶量只能擠到20cc,真的是在擠心酸的

想到懷孕前信誓旦旦的想哺乳一年,真是心有餘而奶不足!

配合MiMi打預防針畫了應景的針頭和奶瓶當插圖

沒有繪畫天份的我,當然是有參考股溝大師的圖案啦

 

6/8-9

寫到了和阿公阿嬤之間愛恨糾葛的教養衝突

還有工作上的大進展

把兩頁一起用紙膠帶貼成一圈,看起來也蠻美觀的

 

7/7-8 發現HiHi的三週年慶&兄弟爭風吃醋

有時候真的沒那麼多時間,就單純的寫日記、貼貼紙就過了

 

9/5-6 HiHi幼幼班剛開學的日子

開始和邱先生各自上下班、各自接送小孩的日子

適應階段總是有一段陣痛期

要顧及HiHi的心情還有自己體力的調配

初期真的陪著HiHi一覺到天明了,手帳幾乎都是事後週末假期補

也就單純寫日記,連貼貼身的時間都沒有了!

 

10/12-13

順利度過HiHi幼稚園的適應期,一切漸漸步入軌道了

最近開始可以在陪睡時裝睡,兩隻都睡著後再爬起來

沉浸在手帳的世界了

除了購入新年度的手帳也買了手帳週邊好朋友-紙膠帶&貼紙

開始邊試用,又可以繼續打造美美的手帳囉~

 

2018ほぼ日手帳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