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Hi的小班上學期在上週結業式了

小班的生活隨著Hi寶階段性的成長、適應了幼兒園的環境及作息

讓雙寶媽咪原本每天像打仗般的生活,日復一日形成規律而緊湊的節奏

原本就飛快的時間又過得更快,過一個禮拜像過一天

才開學不久馬上就耶誕晚會,然後就放寒假了

 

上了小班後的HiHi真的長大了許多

不像幼幼班時期,時常在教室外上演十八相送

遇到下雨天或是阿咪想買咖啡不宜久留時,能夠說再見自己換鞋上樓

原本以為當孩子長大不需要依賴自己時,會有些惆悵失落

實際上是…完全沒有啊!

總是在說再見後轉身時,內心大喊「yes

因為可以從容的買杯拿鐵後進公司,度過美好的辦公早晨

 

雖然沒有女兒,不能彌補內心那個小女孩的委屈,是個殘酷的事實

但看著漸漸長大的兩兄弟,白天的調皮搗蛋,晚上的天使睡顏

纏著你分享著學校的趣事,手裡握著點心送到你嘴邊

還有堅持要阿咪洗澡、泡奶、換衣服的模樣…

早已沖淡了心中的遺憾,有時甚至覺得慶幸:

 

 因為不是女兒,阿咪累了想睡時可以放心把兩兄弟丟給邱先生

(叫邱先生陪玩或是帶兩隻去公園放電,總之,不准進房間吵阿咪睡覺)

 因為不是女兒,百貨週年慶的預算都用在自己身上

(好啦,其是還是有幫兩兄弟買帥服,但多數預算還是在阿咪妝水水上)

 因為不是女兒,每天早上可以多睡半小時,不用綁頭髮

(依照阿咪強迫症的標準,恐怕不止半小時)

 

既然沒有女兒已經是個事實,現實也不可能再生第三胎

一來養不起,二來禁不起三度看鳥的打擊

那麼就換個角度看世界,能在男生宿舍裡穩固女王與母后大人的地位(?)

其實也是挺幸福的一件事呢!

 

就在HiHi結業式的當晚,例行性的睡前聊天儀式

 

HiHi:阿咪,等我老了你也會愛我嗎?

阿咪:會啊,不過我可能已經老叩叩了

HiHi:那你去天上了以後還會愛我嗎?

阿咪:當然會啊!

 

阿咪還來不及接下去說時,HiHi突然哽咽的說:

我希望我們可以一直住在同一個家

 

咦?不就是一個例行性的睡前聊天嗎?

正想問問今天最後一天學校有什麼活動?阿公接回家後玩了什麼?

怎麼突然這麼的感傷,而且毫無心裡準備的要和孩子談無常的人生

但知道人生無常,不會有所謂的永恆

所以沒有給予孩子「阿咪會永遠陪在你身邊」的承諾

 

拍拍HiHi的背,阿咪跟HiHi說:

阿咪會努力的陪在你們身邊

雖然不知道能夠陪伴雙寶多久,但我會努力把自己照顧好

這也是為什麼有了小孩後,突然覺得家庭保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如果有一天風險發生在我身上時,至少還有一份保障

可以讓Hi寶、Mi寶比較無憂的長大

 

心情平復了一點的HiHi突然又坐起來說:

等我又去當小天使時,我要再去找阿咪

註:請參考《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繪本

說完,HiHi就哭的好傷心…

 

阿咪把HiHi抱到了懷裡,不斷的拍拍HiHi的背安撫

告訴Hi寶,阿咪在這裡,別擔心

HiHi才漸漸的安穩入睡

 

深夜時分,每天和HiMi一起一覺到天明的阿咪卻睡不著

想著那個還在肚子裡、還抱在懷裡哄睡、還在牙牙學語

有著分離焦慮的HiHi長大了

每晚睡前會在我耳邊輕聲說:「阿咪,我愛你

而今晚擔心阿咪不能永遠陪伴他的畫面,更深深烙印在腦海裡

也讓我想到了小時候有一次高燒到40

被媽媽緊緊擁在懷裡說:「妹妹,媽媽愛你」的畫面

 

這個世界上最真誠無私的愛,大概就是父母對孩子、孩子對父母的親情

其實我還不曉得怎麼和孩子談生離死別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曉得發生在我身上時該如何面對

但從今而後,當我上了一天班回到家只想窩在沙發滑手機的同時

會記得多抬頭看看Hi寶、Mi寶剛完成的作品

多點的耐性進入孩子們的世界陪伴他們一起玩耍

雖然為人母以後,少了些時間與自由

但孩子對媽媽最純粹全心的愛,卻是上天送給母親最好的禮物

 

謝謝Hi寶、Mi寶來當阿咪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