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重大的日子
因為我破了鐵齒許久的「不上補習班」這句話 完成了報名手續
正班還沒選 就先阿莎力的一次付清一年多課程的學費
打鐵要趁熱嘛!!!
錢繳了 多了心痛的感覺 應該會更認真唸書吧!
關於投資自己這方面 我其實是比較不會覺得心疼的
就當是花了四萬多投資一檔長期性的股票一樣
要在一年多之後才會開始回收成本並以等比的級數報酬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因為我對自己很有信心 並且有三年前考二技時的成功案例支持著我
我確信我會考上 並且一定要考上…
至於三年前的我是怎麼做到的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 我現在要快點去找回當年的動力跟決心

雖然在我開始浮出補習這念頭之前 我向來都很不屑補習班
除了在我兒童時期曾在英語教室學英語並把我打下堅固英語基礎的補習課程之外
其餘的補習班一律都被我視為眼裡只有錢的營利事業
那些什麼「為你將來最完整的規畫…」等等的廣告台詞 更是無稽又可笑
平時看似缺少自信的我 在這個時候 總是很有自信的相信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
絕不是非要補習班不可的
只是在想報考到現在這將近一年多時間 若有似無的看書準備
感覺效率上不是很優 方向上也一直捉摸不定
花了很多時間卻不見對考試有一丁點的進展
然後又迫於對工作現況的一些無奈和無力感
上週偶然間跟朝凱的一小段對話
此時此刻 我終於下定決心…

對工作現況的無奈和無力並不是說我很討厭現在的工作
而是如果從今而後我都要一直做我現在的工作下去的話
光是這樣的想法 就讓我覺得很惶恐
畢竟它能學習到的真的很有限 久了反而會去習慣那樣的一層不變
我絕不會只是也絕無法接受自己是個只能做這樣事的人
但光只有說 口說無憑啊
學歷、經歷不足以佐證 我只好再更上一層的提升自己的能力
考不考得上是一回事 多唸點書 自我的實力一定是更上層樓的

那天跟朝凱的對話 他還說 補習之後 就再也沒有週休二日
有的時間 就是拿來念書念書不斷的念書
很苦嗎?也不盡然…
記得我考二技前的那些日子也是這樣過的
當時雖然醒著的時間除了該做的事之外 都在念書 也不真的覺得苦
每多唸了一些書 就覺得離自己的目標又更進了一些
聖嚴師父曾說過「忙人時間最多」
因為忙人懂得安排、規劃並有效率使用任何的時間

下定決心了

這一次 我絕對要拿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豪傑春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